分享一下最近业余时间在做的一个库 SSRShaderFX

世界杯的一周,继续慢慢更新 (懒得翻译了,直接英文):

. review for all RGBA output
. collapse / expand uniforms area panel
. fx component info layer
. Slot input / output name configurable
. bigger preview
. messagebox
. toast
. input textfield for all number
. live shader code preview
. refactor for instance id managerment
. BaaS + account system
. BaaS + schema upload / download
. localstorage save / load working schema
. shader + shadershop experiment
. core fx component
. script for json compress + encrpt / decrpt
. html5 distribution
. electron distribution (mac / win)
. bug fix

这两天边看世界杯,边做了不少东西。

主要是:

添加了很多的基础组件,并且试着用这些组件来尝试做一些效果测试。
借助 BaaS,快速搭建了后台,有了账号系统,做好的效果也可以云端上传下载了。
还有其他很多,具体看列表就行了 …

继续发一些视频 :

Live preview code:
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3MDkzMDQ4NA==

beam:
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3MDkzMDY4OA==

plasma:
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3MDkzMDgwMA==

另外,可以看到在导入 schema 的时候,场景里的一些元素会发生偏移,比如左上角的菜单。这个其实我很早以前发过个帖子,不过没有人回复。

http://forum.cocos.com/t/cc-node/58747

这次,我在英文论坛又整理后发了一下这个issue的提问帖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,如果有知道原因的,希望可以指点一下 :slightly_smiling:

https://discuss.cocos2d-x.org/t/sprites-get-bigger-and-other-things-with-higher-zorder-when-adding-nodes-webgl-mode-only/42812/1

1赞

大佬 你为何如此之强

牛,希望尽快出creator版,希望易用一点儿,好学一点。

膜拜大佬…

做shader不难,难在所有内容可视化可编辑化,膜拜大佬,求问下大佬的编辑器用的什么底层开发的

秀的我头皮发麻

shader可视化编辑不错,希望creator能够集成

太强了,膜拜

没什么特别的,全部都是用 cocos2d-js 写的,因为需要的模块都能找到,没有的也能自己写,而且最后编辑器可以很方便的运行在 ipad 上,很方便

这周空余时间十分少,所以编辑器暂时没有继续进展,而是花了一点时间,做了一些关于 shader 的有趣的实验性的尝试 :

SSRShaderNode (实验)
基于 cc.GLNode, 更好的 ShaderNode :
. 支持自定义大小
. 支持所有的形变属性
. shader 支持 v_texCoord, v_fragmentColor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4NDQ0MDM0MA

FBOSprite (实验)
基于 cc.Grabber ,主要用于做全屏特效 (支持自动以区域的特效),在完全没有优化的情况下,运行效率还是可以的(由于录屏软件,帧数不稳,实际是稳定的 60FPS)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4NDQ0MDYxMg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4NDQ0MDg0MA

期待你的插件

不知道如何才能私聊,小尴尬,请问大佬ccc如何添加组件的呢?:joy:

厉害了,mark一下~~

我太笨,一直想学可是却学不会,没想到shader还能这样玩的,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,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
可以加qq: 453951749

这周主要花了一点时间,把3年前些的一个游戏的Demo (cocos2d-html5) 移植到了 cocos2d-js v3.16.

这么做是为了接下来,准备将编辑器做的各种特效,尝试如何运用到实际的游戏中, 包括普通的 Sprite特效,全屏特效,FBO特效 或是 ShaderNode, 同时做最大限度的优化。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Y5ODQzNTEzMg

日常膜拜大佬,期待creator插件诞生!

楼主在哪个城市啊》?

上海~~~

大佬,带带,带带